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爱心雨棚”,头顶撑起一片天
2020-06-17 10:02:00  来源:南京日报  

建邺路小学的雨棚,直通校门口。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经过雨棚。

一年一度的梅雨季,雨水说来就来。15日一早的一场暴雨,让上学路上的家长、学生措手不及。下雨天里,如何才能保障孩子顺利进出校园,除了老师们撑伞的暖心举动外,记者了解到,这两天南京一些学校还撑起了爱心雨棚,为孩子们的上放学路撑起一片“晴空”。

下午3点不到,雨还在下,正是学生放学时间。很多学校的校门口,家长冒雨等孩子时,又为孩子从教学楼到校门口的那段路担心起来,生怕孩子衣服、鞋子淋湿了。在建邺路小学,这样的担心成了多余。

记者看到,从校门口到教学楼一楼大厅,学校搭起了长长的雨棚走廊。老师带着孩子们排着队从教学楼里出来,直接进入走廊到达校门口,把孩子交给家长,实现无缝对接。

该校校长吴洁说,梅雨季节,天气多变,学生上学、放学期间下雨是常事。学校处在繁华的新街口闹市区,家长接送孩子的时候只有小小的一块等待区域。加上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这学期,家长不能进校园接孩子,遇到下雨天就很不方便。

“此前学校建议孩子自备雨衣雨伞,也组织教师志愿者把没有雨具的孩子接送于学校大厅和校门口之间,但遇到大部队上学放学,这些做法总不是很方便。”吴洁说,上周学校男教师团队,从测温棚的设计中获得灵感,在分管校长的带领下,购置雨棚,每两个雨棚用扎带固定,既安全防风,又便于移动摆放,雨棚和测温棚连成一体,看上去整齐美观,效果很好。

雨棚通道在这两天的暴雨中经受住了考验。“你看,小朋友们从这条过道通过时都特别开心,家长也很放心,因为进出校时孩子不打伞、不穿雨衣都没问题。”吴洁说。

在北京东路小学,这两天的校园里也同样支起了雨棚通道,上放学期间,如果下雨,孩子们可以从校门口直接经过通道进入门厅。

该校书记唐隽菁说,学校几年前就做了三个雨棚,雨天挡雨,晴天挡太阳。最近梅雨季,几乎天天有雨,学校就把雨棚安装起来,从门厅一直延伸到校门口,孩子们到了校门口就直接步入雨棚,进入校园不用打伞,不会被雨淋。

“夏天阳光暴晒,这个雨棚还可以为学生遮阳。”唐隽菁说,当服务向校门口延伸之后,家长就更放心、安心了。(融媒体记者钱红艳)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