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倾听红色故事 传承先辈精神
2020-06-29 09:27:00  来源:新华日报  

弹药盒、电报机、红军代表证……在一本厚厚的《光荣历程》上,大大小小排列着几十件珍贵史料文物照片,将先辈的峥嵘岁月一一呈现在党员面前。为迎接建党99周年,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林仙居社区邀请革命后代沈晓渝老先生讲述“红色记忆”故事,和社区党员们一起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1931年5月,我的父亲带着一台100瓦的军用指挥电台投奔红军,还有一大堆蓄电池,而当时红军只有一台15瓦的收信机和半部电台。有了这台大功率的电台后,父亲截获了很多有用的情报,传递了很多重要的信息,还培养出了一批电报员。”沈老介绍。

除了电台,《光荣历程》内还有一张布制、红色的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证照片。沈晓渝老先生说,他的父亲1931年11月作为代表参加了那届大会,会议结束后,他把这张代表证保存了下来,为了防止在战乱中丢失,父亲还想到了一个特殊的保存办法。“在当时来讲的话,参加大会的代表是很少的,据我父亲讲,他是放在一个老百姓家里面的墙砖里面保存下来的。”

在场的退役军人卢慧认真聆听沈老师的讲解后激动地说:“我曾经也是一名通信兵,这段‘永不消失的电波’让我真正地近距离接触着这段远去的历史,让我知道了和平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生活,没有比这段‘红色讲述’更让我鼓舞,更让我受教育。”

本报记者 仇惠栋 本报通讯员 卢 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