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军民团结 坚如磐石
2020-07-21 07:50: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 斌  

“我们现在这个地方,是东兴圩,身后有东兴圩两万群众,这个口能不能封得住,直接关系到数万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安徽省望江县东兴圩突发管涌险情,驰援望江的陆军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迅速投入抗洪抢险。现场视频经媒体转发后,人们纷纷留言:“有你们在,我们放心”“护我们周全的永远都是你们”“心系人民,辛苦啦”……

最紧要的关头,最危险的时刻,总有人民子弟兵奋不顾身的身影。当前,全国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一些地区汛情十分严峻。人民军队奋勇争先,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团结奋战,有力保障了重要堤防安全,保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的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关键时刻发挥突击队作用”,会议要求发挥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改革优势,各有关方面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形成省市间、部门间、军地间、上下游、左右岸通力协作的防汛救灾格局。激发防洪救灾体系治理效能,弘扬军民团结的光荣传统,一定能夺取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

党群血脉与共,军民鱼水深情。军民团结、联防联动,是防灾救灾最强大的铜墙铁壁。从1998年抗洪救灾,到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再到汶川抗震救灾,人民军队始终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可靠力量。今年入夏以来,面对历史罕见的严重洪涝灾害,驻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封堵管涌、守护堤防,转移群众、救护伤员,疏通道路、运送物资……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水泡遍布皮肤,紧急关头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但都阻挡不了“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人民的福祉比什么都重要,这就是人民军队的信条。

“不是那些人,还是那样的兵。”江西省九江市一位经历过1998年长江流域特大洪水、因为解放军相救才全家脱离险境的市民,特意找到今年支援九江抗洪的部队表达感谢之情。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在普通群众眼里,人民子弟兵浑身透着一股“英雄气”,有着天然的“亲近感”。为什么?因为军心连着党心民心,每个军人心中都饱含着沉甸甸的人民情怀。宗旨所向是人民,胜利之本是人民,力量源泉是人民,一代又一代的军人以对党赤胆忠心、为民情深意重,铸就了永恒的军魂。

党旗飘扬在哪里,军旗挥舞在哪里,哪里就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到推动定点帮扶的4100个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人民军队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为人民造福兴利,生动展现出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永远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军民团结过去塑造了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未来也必将指引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猎猎军旗,熠熠生辉,积淀着昨天的功勋与荣誉,凝聚着今日的奋斗与奉献,召唤着未来的光荣与使命。抗洪抢险舍生忘死,疫情防控闻令而动,高寒哨所守国戍边,服务人民忠诚不变,维护和平坚定不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人民军队为民奉献的脚步永不停歇,军民团结的基因永不褪色。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