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文明服务成风景 “微笑扬州”暖人心
2020-10-10 09:3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扬州市广陵区文旅局精心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让外地游客在扬州享受到“宾至如归”的温馨服务。

在东关街东门广场,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成为了风景中的“风景”。他们既疏导交通,又为游客提供服务。广陵区文旅局办公室主任顾华嘉介绍,广陵作为扬州的主城区,也是景区较为集中的地方。为了更好的服务市民和游客,从10月1日早上9点开始,每天由一名广陵区文旅局分管领导带队,组织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在东关街东门广场开展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全力维护公共秩序,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姚飞是广陵区文旅局市场管理科工作人员,作为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他今年国庆假期格外忙碌。他一脸自豪地说:“旅游志愿服务可不是做样子,服务内容丰富得很,包括宣传倡导文明旅游、光盘行动、公筷行动以及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游览讲解、茶水供应、手机充电,还向游客赠送地图等,帮助外地游客多角度了解扬州旅游信息。”

不仅在东关街,广陵区文旅局还在文昌阁、四望亭、皮市街、大东门文明驿站开展了“微笑扬州”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通过假期“不打烊”,在真正实现景区周边旅游市场的井然有序和游客安全的同时,也传播了文明旅游理念,让文明旅游成为风尚,使八方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作者:葛扬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