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宿城:向“最美的退役军人”致敬
2020-11-04 09:4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戎装卸下,本色不改;赤胆忠心,铮铮铁骨。面对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他用青春点燃火焰蓝,他是最美的退役军人杨天奇。

曾经手握钢枪的铁汉子,如今扶困助残的贴心人,他用一颗初心坚守军人本色,他是最美退役军人王勇。

下海拼搏,挺立潮头,热心公益、无私奉献,他把军人的大爱撒向了宿城大地,温暖万户千家,他是最美退役军人殷雷雷。

10月31日,宿迁市宿城区举办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军属”表彰大会。在受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中,有的是医生、有的是社区民警、有的是志愿者,无论是哪种职业,在何种岗位,他们退役不褪志,在新的岗位上敬业奉献,坚守军人本色,彰显军人的风采。

最美兵妈妈张兰,在女儿应征入伍时,虽不舍但全力支持;女儿抗疫冲锋时,她心疼但默默守护。她以大爱让“小棉袄”变成了“军大衣”,她用侠骨柔情完美演绎了兵妈妈的风采。

王影,曾是英姿飒爽的女兵,退役后在平凡岗位上延续军人风采;她是昔日的军嫂,悉心照料全家老小,独自撑起一片天;她还是一位兵妈妈,勉励儿子爱岗敬业、追求进步;三种身份在她身上浑然天成,她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军属。

一个个温情故事背后是家国情怀的交融,一张张面孔背后是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为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今年6月,宿城区启动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军属”评选活动,经多方推荐、筛选、资格审查、网络投票、组委会评审等评选程序,最终分别选出了10名“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军属”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营造立足岗位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时代风尚。

现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共同发布了宿城区退役军人作风建设倡议书,进一步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无论在任何行业、任何岗位都能时刻铭记军人身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积极主动投身经济建设发展大潮,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新风采。作者:裴凌曼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