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1-28 07:14: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顾敏) 1月27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22位委员作大会发言。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黄莉新、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黄莉新主持大会。

黄莉新说,委员们的发言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重点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发展先进制造业、深化改革开放、促进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建设美丽江苏,以及深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大家的发言观点鲜明、思考深入、见解独到,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分量、有见地、有价值,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有益参考,体现了广大委员致力发展、情系民生的真挚情怀,展现了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张丽霞代表民革江苏省委员会提出推进陆海联动。吴胜兴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员会建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杨平代表民建江苏省委员会提出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李世收代表民进江苏省委员会提出高水平建设自贸区。蒋巍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员会提出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吴晓蓓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提出提升工业互联网能级。陆延青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建议争取更多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地。陆强代表省工商业联合会建议培育独角兽企业。张亦军代表省政协无党派人士界提出推动形成优势互补的区域一体化空间格局。刘云建议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周海江提出在抗疫大战大考中勇担民营企业家社会责任。周伟强提出抓住关键点、建设现代化。黄巍东代表住南通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建议,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壮大新时代苏商群体。蒋鹏举提出加快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顾汉德代表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提出,以5G带动新基建,推进高质量发展。易中懿建议坚决打好种业翻身仗。曹丽虹代表住镇江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建议,以十年禁渔助力长江大保护。范更生提出全力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张卫东建议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赵克强建议减污降碳同向发力,推进美丽江苏建设。马永青提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王安顺建议持续打响“有事好商量”江苏品牌。

会议还收到书面大会发言材料141篇。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