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田间地头来了“金融村官”
2022-05-21 08:51:00  来源:新华日报  

眼下农作物长势喜人,但受疫情影响,不少种植养殖大户为资金周转问题犯了难。近日,沛县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农业农村局、金融部门选派的一批“金融村官”,在田间地头忙碌起来。

王楼村村民张宜永承包了300亩地种植粮食,前段时间购买春耕生产物资时,遇上资金缺口。了解这一情况后,来自沛县农商银行的党员李虎立即对接省农业融资担保机构,赶到现场调查授信,并提供针对种植大户的特色金融产品。办理完相关手续后,不到一小时,张宜永就收到3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走村串户为乡亲解难题,为乡村发展注入金融“活水”。“疫情之下,农民和小微企业更容易遇到资金难题,我们要加大力度推动服务下沉,切实满足基层金融需求。”沛县农商银行副行长杨猛告诉记者,连日来,“金融村官”开足马力,三天两头就往村里跑或进行线上指导,和乡亲们的联系更紧密了。

“鹿经理,俺老两口不会网上缴费,怎么办?”“因为疫情,手头挺紧巴的,孩子的房贷能办延期吗?”最近,胡寨镇隍城村“金融村官”鹿成果接到不少咨询电话,除了一线走访,他及时组建村民微信群,随时为大家提供帮助。每逢周四“驻村日”,鹿成果和同事们带上记事本、宣传单,对照村里的花名册挨家挨户上门服务。

根据派驻镇村的经济特点,“金融村官”还参与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扶持特色产业发展。至4月底,沛县共为16个特色产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3900万元,带动村集体收入增加近500万元,1800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目前,“金融村官”行动在徐州全市推开,进一步赋能乡村振兴,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金融力量。

记者 王 岩

责编:任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