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我们的节日(2020)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0) > 情深伉俪 > 正文
“警察蓝”与“天使白”并肩作战
2020-08-24 16:22: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这是一个普通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让这个家庭的“警察蓝”和“天使白”成了并肩作战的战友。一场战役,两个战场,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

冯皓是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明珠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他的妻子顾菲菲和岳母都是泰州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人员。自年初二疫情防控指令下达后,他们三人就奔赴了各自的岗位,顾菲菲更是主动请战到发热门诊药房一线工作,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交给冯皓的父母照顾。

这个家庭以往的每个周末都会聚一次餐,年初二以后,这个大家庭的饭桌上就再也没有摆过八双碗筷,只有微信家庭群才是他们团聚的场所。由于他们疫情防控工作繁忙,且需要密切接触不确定人群,家庭微信群出现最多的就是关怀词语,如“加强防护、注意卫生”。虽然一家人很少见面,但他们的心始终连在一起,他们心照不宣,默默坚守自己的工作,他们知道只有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才能早点战胜疫情,让更多的家庭团聚。

冯皓驻守的祥龙社区是一个大型拆迁安置小区,且邻近大型用工企业,辖区外来人员基数大,流动性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难度。防疫初期,他充分依托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和社区干部、网格员一起对祥龙家园3700余套住房逐户摸排武汉返泰居民,挨家挨户询问有无与武汉人员接触情况,在一个个潜在风险中摸清一线实情。祥龙家园一户租多人,且多为高层,冯皓和社区干部为防止出现漏登漏排,不得不一户至少跑两次。祥龙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冯皓每日驻守小区防疫卡点15小时,全力做好卡点秩序维护和身份信息核查工作,为小区筑起“防护墙”。2月15日晚泰州下起了雪,寒风刺骨,卡点上的工作人员要在冰天雪地里测量体温核查身份信息,着实让人有些吃不消了。冯皓让岗上的老同志到岗亭取暖,自己在雪地里站了近3个小时。他说自己年轻抗冻,不怕冷,其实当晚他的帽子和鞋子早已湿透,脚上冻得起了冻疮。事后,他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卡点都要守好,这关系着里面近万人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冯皓的妻子顾菲菲是泰州市人民医院药学部门诊一线窗口的一名药师,疫情期间,顾菲菲虽然没有到防控一线,但是她仍然主动请战要求到发热门诊药房一线工作。顾菲菲一到工作岗位便迅速行动起来,熟悉发热门诊药房常备疫情防控的中、西药品,查对药柜上常用药品是否短缺、是否需要申请住院药房、药库补充数量,做到柜上有药,心中有底气。

面对发热门诊药房前来取药的患者,她认真审方,迅速、准确调剂,精心细致核对、发药,耐心地给患者讲解用药注意事项,保障患者吃对药、用好药。

面对疫情,“警察蓝”与“天使白”,身穿不同制服的冯皓与顾菲菲,奋不顾身地投入防疫一线,携手逆行、相互理解,成为无数“警医家庭”共同演绎铁血担当的缩影,为疫情防控、为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