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2020七彩的夏日 > 苏州 > 正文
“七彩的夏日”拍了拍你!
2020-08-03 10:21:00  来源:文明太仓  

欢乐的暑期已经开启暑假怎么过?浮桥镇“七彩的夏日”给你答案!

01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教育必须提供的一堂人生必修课。为了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贯彻落实,牌楼社区、丁泾村、新邵村围绕“爱国爱党”这个主题开展了影视教育课,让辖区内青少年充分了解中华民族精神内涵,树立健康向上的思想,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意识与历史责任感。

02画笔演绎小康

浮南社区开展“小手传递文明、画笔演绎小康”活动,引导社区未成年人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强健体魄、快乐成长。当天,志愿者带领32名暑期班的孩子来到明珠花园内,为公共绿化带附近的窨井盖画上美丽的“衣服”。很快,一幅幅画有“文明出行”、“友善”“诚信”“节约用电”等画面呈现在大家眼前。经过这一番打扮,井盖穿上了斑斓的花衣,以文化艺术倡导居民爱护环境。

03安全健康教育活动

暑假期间安全第一!为帮助孩子们度过安全、有意义的假期,营造健康有益的成长环境,浮桥镇各村居围绕心理健康、上网安全、疫情防控、预防溺水、交通法规和居家安全等内容,积极开展各类安全健康教育活动。

七丫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时思管理区开展“暑期共成长”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活动

04垃圾分类专题讲座

为了让青少年能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六尺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使孩子们从小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帮助孩子们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垃圾分类。

05普法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增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浮桥镇各村居开展了《民法典》未成年人条例专题讲座、毒品预防教育讲座等各类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06趣味活动

“七彩的夏日”少不了充满趣味的活动,不看手机、远离电视、放下ipad、开动手脑,一样很有意思。马北村特意请来了“阿陆伯伯”,他就是中国好人陆丁兴。活动现场,他为辖区的孩子们开展了“魔法气球课堂”。孩子们跟着“阿陆伯伯”学习制作气球,并把丰富的想象力、无限的创造力融于其中,制作出各式各样的作品。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