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正文
常州市;抗疫;班会课
你是我的英雄——常州市“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
这是常外鸿蒙七。视频、朗诵、演讲… …岁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江南北,常州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动人故事、感人瞬间和平凡之中愈显伟大的人们,在班会课上...
2020-06-28 15:34:00  来源:文明常州  

6月27日下午,常州市“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示范活动在常州外国语学校报告厅举行。一堂以《逆行的壮美》为主题的班会课在这里召开,截止今天,超过722万次观看量。

这是常外鸿蒙七(12)班一堂特殊的班会课。不似以往全程由学生主持,班主任老师特意邀请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记者来主持班会。视频、朗诵、演讲……岁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江南北,常州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动人故事、感人瞬间和平凡之中愈显伟大的人们,在班会课上传颂。

最令人开心的是,故事中的抗疫人员来到班会课现场,他们是:

●用生命赴使命,勇敢逆行的援鄂医生、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周曙俊和援鄂护士、溧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师史云奇;

●奋战在抗疫一线,平凡却又勇敢的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采菱社区书记李强;

●帮助爸爸录制中学体育课的常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李相睿,勇做所在社区最小志愿者的江苏省新时代好少年陈鹏飞,以及优秀大学生志愿者陈海洋。

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回顾抗疫过程,讲述真实感受。

援鄂医生周曙俊说:

病毒、感染、传染性如此之强,肯定害怕,但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共产党员,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不能退缩。社区书记李强表示,因小区封闭和限制出行导致居民不理解、不配合,是联防联控工作中最大的挑战,做好基层守门人,牢牢守住战“疫”防线。

他们还给常外学生带来了一份珍贵的礼物,一本常州“战疫”实录《不一样的春天——龙城援鄂战“疫”记》。

学生们向抗疫先锋们献上鲜花,学生们纷纷表示:

这堂班会课感触很深,通过与抗疫先锋们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在未来的日子里要更加认真学习知识,发扬科学探索精神,树立远大目标,为国家、社会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常州手机台,面向全市中小学生进行现场直播,各地、各校组织全体中小学生、班主任、德育主任、思想政治教师线上观看。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