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南通 > 正文
家国情怀牢记心间 抗疫征途迈步不歇——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各班召开“抗疫精神在心中”主题班会
2020-06-23 16:45:00  来源: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教育部关于“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的有关部署安排,弘扬抗疫精神,推动生命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我校近期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召开“抗疫精神在心中”主题班会。

家国情怀牢记心间 抗疫征途迈步不歇

班会课前,政教处组织班主任核心备课组进行集体备课,班主任们集思广益,通过新闻搜集,资料整合,教案撰写,以多样鲜活的素材精心制作了课件,各班班主任通过二次备课,进行了班级活动设计。

主题班会以播放《中国抗疫图鉴》视频切入,让同学们在观看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中,通过小组讨论,理解“抗疫精神”的内涵与外延。抗疫图片展示,让同学们领悟到守望相助、英勇战斗、顾全大局、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感受到中华儿女的积极乐观。

同学们体会到,这次疫情中国践行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与国际社会携手共担,彰显了大国的担当。

回顾历史,每一个时代,总有一种精神,经万种磨难而历久弥坚。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同学们由抗疫精神,联想到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以及抗洪、抗震、女排精神,在中华民族的精神长廊中徜徉。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中国青年的样子,就是中国未来的样子。在热烈的小组讨论中,每一个同学都在思索自己对国家的愿景,思考将来能够为国家做些什么,明确了自己的时代使命,就是始终与家国并肩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6月以来,北京新发地集贸市场的最新疫情,又一次敲响了警钟:抗疫防疫的征途,还未铺展到胜利的彼岸,我们的“武器”“心防”绝不能放下。

班主任们在班会上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全体同学提高警惕意识,加强防护措施;并以此次班会为契机,对学生进行了生命安全、心理健康和逆境教育。

此次主题班会课的开展,让学生对疫情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理解——这一场“持久战”还需要中华儿女以坚定的信念,不屈的意志,顽强的斗志,穿过昏暗的隧道迎接阳光明媚!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