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扬州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江苏省高邮实验小学开展尚德讲堂授课活动
2020-06-22 15:34:00  来源:文明高邮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为推动全校师生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的养成,规范行为举止,充分发挥好广大少年儿童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宣传带动作用,日前,高邮实验小学第六期“尚德讲堂”在学校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讲堂的主题是“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

一、战“疫”故事我了解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中,数万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冲向前线,为战胜病毒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高邮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师刚医生讲述了自己和同伴的援鄂故事,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听得专注入神,心中涌动起浓浓的家国情怀,对“爱国”和“报国”亦有了更明确的认知。

二、交通知识我知晓

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是一座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们高邮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可是人人都能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的目标却仍未实现,市交警大队的金亮警官给孩子和家长们讲述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在倾听演讲、观看视频、游戏互动中知道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

三、文明创建我参与

共签一份承诺书

创建文明城市,营造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位教师、每个家庭的共同参与和自觉行为,为此,实验小学还组织了全校师生、家长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签名寄语活动。

共听一次演讲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是责任人。作为青少年儿童,我们又该怎样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呢?实验小学的“新时代好少年”徐梓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共赏一首童谣

一首《祖国江山美如画》的童谣,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生动的演绎。

共宣一个誓言

“我是高邮人,共创文明城;弘扬正能量,传承好风尚。高邮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家校齐联动,奋进中国梦。”庄严的宣誓声响彻报告厅,表明的是大家参与创建的决心。

通过本期尚德讲堂的授课,学生和家长们深刻认识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我们既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进来,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让文明礼仪的和谐之风吹遍校园、吹遍高邮的每一个角落,共享文明幸福的城市生活!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