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家教微课 > 让家更有力量 > 正文
植树节;队员;疫情
[校区风景线]种下心中绿,致敬逆行者——聚亨路校区开展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 . . . . .春风吹醒了树枝的嫩芽,更吹动了聚亨队员们的热情。与众不同的植树节,聚亨队员们用独特的方式在心中植下一...
2020-03-16 14:07:00  来源:盐城市第一小学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

春风吹醒了树枝的嫩芽,

更吹动了聚亨队员们的热情。

与众不同的植树节,聚亨队员们用独特的方式在心中植下一株小苗,送去爱与希望。

隔空云端来相“会”

今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各中队开展网络“云队会”。大家围绕植树、环保等问题在线探讨,队员们纷纷发表自己对本次主题班会的感想。

面对疫情,我们心痛,各种善举,又让我们感动。然而这样的心痛,我们多不希望它发生啊!只有人人都具备一颗敬畏自然之心,善待自然,我们人类才能花开繁茂,岁月静好。——六8中队孙语卿

今天,因受疫情的影响,学校在线上为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植树节主题班会课,让我受益匪浅。

所有的动植物都是我们的“家人”,我们本该与自己的家人和谐相处,可少数人却非法捕杀,甚至把野生动物作为餐桌上的佳肴,酿成了如此严重的灾祸。当植树节来临之际,我呼吁:少先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努力为野生动物建造更多新的乐园!——四 15中队 尹风清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有人选择了对抗,而自然的天平,再也无法平衡,于是自然开始了反击。这次的新冠病毒传播,就是一个例子。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让我们与自然和谐相处,我们的家园才会更美好!——五11中队 吴宇阳

树的精神是高尚的,它把绿荫带给人们,将氧气献给天空,却不图任何回报,就像我们本次疫情中的逆行战士们。让我们种下心中绿,致敬逆行者。——六8中队 翟亮

倡议标语暖人心

“绿意”悄悄地出现在孩子们的笔下。你看,充满童真创意的标语是一、二年级孩子们呼吁大家保护生命,拥抱自然的声音!

绿色环保“纸”望你

在疫情的特殊时刻,聚亨路携手湖北公安县藕池小学,共同开展“纸愿箱”环保公益行动。三、四年级的队员们纷纷加入到“纸愿箱”logo设计中来。一幅幅作品构思精巧、色彩协调,体现了“两校手拉手,盐荆一家亲”的美好心愿。

“疫”散春归共加油!

在这绿意盎然充满生机的春季,我们期盼早日驱走病魔,期待逆行者们凯旋归来。疫情让我们历经磨难,更让我们团结在一起。六年级的队员们以“种下心中绿,致敬逆行者”为主题,进行小型诗歌创作。一声声敬佩,一句句祝福,是队员们最真诚无声的敬意!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