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心理健康 > 正文
淮阴区;活动中心;青少年
淮阴区中小学生“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心理健康小贴士和心理热线
亲爱的同学们: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而后席卷了全国。淮阴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心理热线电话号码是0517-84929219 ,中心在防控疫情期间移动和网络...
2020-02-16 16:31:00  来源:美篇  

淮阴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淮阴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

淮阴区心理咨询师协会

亲爱的同学们:

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而后席卷了全国。这段时期,大家似乎都感受到了由严峻疫情所带来的心理压力。为此,我们专门制作了这份抵抗新型冠状病毒心理防护手册,希望能够帮助大家缓解压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带给我们的挑战。

小学生

1.学会保护自己,有战胜疾病的信心,勤洗手、多洗澡;注意睡眠饮食,养成健康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和运动习惯。

2.合理安排生活,在这个假期里可以听音乐、画画、阅读、养盆小植物等等,充实自己,让积极情绪和好心态陪伴每一天。

3.换个方式与同学交往,在抵抗病毒期间可以通过微信、QQ等网络方式和伙伴联系,在交往中互相支持、鼓励,享受互联网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伙伴网络交往的乐趣。

4.动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尽量放下手机,和家人一起看看喜欢的节目,懂得关心家人、尊敬老人、懂得感恩。

5.从多方面了解一些自然环境保护的知识,知道一些基本的病毒预防医学常识、减轻对疾病的恐慌、爱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

初中生

1.保持合理的膳食和规律的作息,在家中坚持室内体育活动,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

2.开展健康网络活动,文明上网,健康用网,绿色用网;合理使用手机,不沉迷网络游戏,安全上网,节制上网。

3.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通过微信、网络、手机、电话慰问长辈,学会尊重、关心老人,热爱生活,珍爱生命。

4.丰富居家生活,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拓展课外知识,做好预习和复习,形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5.与家长通过动手、动脑等方式,挖掘生活乐趣,积极参加家务劳动,营造和谐愉悦的家庭生活氛围。

高中及职校学生

1.做好自我防护,学习自我检测,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主动和家人做好居家消毒防疫工作。

2.妥善处理人际交往中的冲突和矛盾,主动关心自己、亲人和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3.丰富居家生活,关注自己的兴趣爱好,开展室内运动、环保、居家生活设计、人文艺术欣赏、传统艺术欣赏制作等活动,逐步形成独立自主的能力。

4.规律作息不熬夜,科学合理使用网络及各种电子设备,培养良好的网络素养。

5.积极的自我暗示,形成乐观和坚毅的品质,顺利度过各种危机,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人生观,学习规划自己美好的人生。

同学们,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这也终将是我们记忆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愿春暖花开之时,病毒退却,我们欢笑着迎接成长。

淮阴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心理热线电话号码是0517-84929219,中心在防控疫情期间移动和网络心理热线值班表如下(8:30——17:30):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