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心理健康 > 心理疏导 > 正文
常州市;中心幼儿园;钟楼区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家庭游戏小视频征集作品展示(二十六)
当前疫情持续,学校延迟开学,孩子天天宅在家中,一直和电视、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密切接触,这种现状让家长们深深的担忧。
2020-03-10 13:07:00  来源:JCBC成长  

当前疫情持续,学校延迟开学,孩子天天宅在家中,一直和电视、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密切接触,这种现状让家长们深深的担忧。我们一直倡导欢度“亲子时光“可以一家人玩一些简单的亲子游戏。通过家庭亲子游戏不仅可以高效陪伴孩子,也可以让自己和孩子的情绪得到释放,让家里充满欢声笑语,促进孩子的身心成长。

张沐汀 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中心幼儿园

1、弓箭DIY大比拼

孩子的话: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面对疫情,虽然不能出门,但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把居家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我特别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玩一些有趣的游戏。现在,我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期待最美逆行者的凯旋!

家长的话:“亲子游戏是儿童游戏的一种重要形式,在儿童幼儿的发生、发展过程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平时忙于工作的我们,有了更多的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围绕如何消灭病毒,孩子从自己独特的视角出发,提出:可以用弓箭把他们击败。于是,家庭的pk赛正式开始了!通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孩子,我们不怕病毒,加强锻炼就能远离病毒。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春天必将如期而至!

2、洪旗 盐城市建湖县实验幼儿园

抗“疫”在家,家人们每天都很忙,妈妈陪我们学习讲故事,还给我们做好玩的亲子游戏。累了,爸爸陪我们运动;饿了,一起动手做美食,我们争当小助手。虽然这个假期不能出门,但是每天都很丰富,充满了欢乐。多少医护人员奋斗在一线,不能在家陪伴亲人,让我更加明白了要珍惜现在!下面我推荐的亲子小游戏,让我在学中玩,玩中学,还强身健体!

3、丁丞羽 常州市实验小学双桂坊校区

虽然宅在家里,但我也有许多收获,我阅读了丰富多彩的书籍,观看了妙趣横生的电影,锻炼身体,学做家务,还和爸爸妈妈一起玩“欢乐套圈圈”的游戏,我自己设计了“拥抱卡”、“电影卡”、“心愿卡”等多个奖品卡!

游戏开始,我拿起圈瞄准奖品扔了出去,虽然一开始我连投多次都投偏了,被爸爸甩在了后头,但我毫不气馁,越战越勇,最终我套中了三次“美食卡”、两次“心愿卡”!实在是太棒了!

我的心愿是什么呢?我的心愿就是疫情快快结束,这样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就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这样我就可以摘下口罩,走进大自然,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和小伙伴亲密无间地嬉戏玩耍,这样我就可以回到我想念已久的校园!我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