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服务;红叶;志愿者
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
此次疫情防控中,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红叶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包括测量体温、人员出入登记等。除此之外,参与雨花社会组织疫情防控战“疫”联...
2020-03-05 18:2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是依托高校专家团队于2012年9月注册成立,现为南京市AAAA级社会组织。

  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是依托高校专家团队于2012年9月注册成立,现为南京市AAAA级社会组织。

  凝聚志愿力量,助力社会服务。在全区建立了10个志愿服务网格,片区化开展专业志愿服务,让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扶老助老、慈善助困、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各项服务中,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机构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示范性社组织、南京市十佳社区公益服务品牌、南京市社会建设先锋单位、南京民办社会工作机构绩效前十名、江宁区示范性社会组织和十佳公益品牌项目等荣誉。其中“童享阳光——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性项目”、“苏皖社工牵手计划”获得了民政部的支持与认可,用行动助力志愿服务专业化。

  宣扬志愿精神,益展志愿风采。红叶积极丰富志愿服务参与主体,不仅有党员志愿者、五老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还积极吸纳企业志愿者,推进志愿服务的“政、社、企”联动,因地制宜开展志愿服务,丰富志愿服务的多样性。让志愿服务的受益者也能成为志愿服务的给予者,带动更多的百姓自发、自主参与志愿服务,扩大志愿者行动覆盖面,形成了“人人一点心,社会更温馨”的良好氛围。积极建设志愿服务精神的宣传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各类媒体大力推广志愿服务成果,吸引更多志愿者加入,真正做到了服务一方、宣传一方、带动一方。

  构建志愿体系,培养优秀人才。机构目前注册志愿者人数512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高达22478小时,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3.9小时,创新志愿形式,建成集“资源整合、能力培养、供需对接、团队培育、指导监管、制度保障、文化创建”的志愿者闭环服务体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红叶志愿服务中心携手86家公益组织“联合请战”,组织了109名专业志愿者、招募了307名社会志愿者,坚持“帮忙不添乱,援手不缺位”的原则,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志愿服务“冲锋在前”。主动与街道和社区联系,做好疫情期间的保障员、代办员、宣传员、巡查员,分发宣传册2万余张,张贴宣传标语3000余张,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时长19326个小时,服务累计51513人次。发动爱心捐赠“支援在前”。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包括医用口罩、75%医用酒精、消毒液、消毒纸巾、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等,捐款34800元,捐物5200余件。红叶党员志愿者李文讯,利用各种渠道联系紧急物资,自掏腰包购买了5700只口罩和100只耳温枪,捐赠给部分街道和社区。启动线上服务“引导在前”。组织30多名具有心理学背景的志愿者线上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关注居民的“心理体温”,先后参与了江苏社工支持湖北抗疫“暖心行动”、江宁区网格员及一线志愿者心理支持服务项目,为居民缓解压力。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