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志愿者;协会;疫情防控
靖江市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
靖江多个媒体、江苏文明网、交汇点新闻、江苏电视台、人民网多次报道协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活动。
2020-03-05 17:4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靖江市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秉承“疫情就是命令”的理念,主动对接社区,迅速成立了一支由80名志愿者组成的突击队,协助防疫宣传、入户登记、测量体温等服务,累计参与疫情防控1000多人次,其中有近20名志愿者从大年初二坚守至今。天气寒冷,协会志愿者一边参与疫情防控,一边熬制了1000多杯姜茶温暖他人。得知马桥大棚蔬菜种植户因疫情原因积压了大量滞销蔬菜,协会又发动志愿者们奔赴马桥农场替菜农收摘因疫情滞留的蔬菜,又多次联系爱心企业家和菜农洽谈蔬菜定向配送的长期合作事宜,助力菜农销售滞卖蔬菜,减少因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协会还将打包好的蔬菜,送到一直坚守的志愿者们手中;另组织了一些生活用品、口罩等分别送到协会长期关爱的空巢孤寡老人家中。协会“圆梦书房,点亮心灯”项目结对了50个贫困学子,疫情期间,志愿者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对他们进行学业指导和心理辅导。协会联合萌果豆早教中心将30000只爱心口罩捐赠给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协会还利用多种渠道采购口罩、防护服、雨衣、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战斗在一线的志愿者提供防护。靖江多个媒体、江苏文明网、交汇点新闻、江苏电视台、人民网多次报道协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活动。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