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爱心公益;口罩;服务
镇江市润州区天益爱心公益服务中心
天益爱心公益服务中心主要为社区党员、贫困户、低保家庭、残疾人、未成年人等提供优惠助学助残服务、文化艺术宣传、政府购买服务等一系列公益性的活动。
2020-03-07 11:1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天益爱心公益服务中心主要为社区党员、贫困户、低保家庭、残疾人、未成年人等提供优惠助学助残服务、文化艺术宣传、政府购买服务等一系列公益性的活动;组织青少年、中小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科普教育活动和综合提升的公益活动。自成立至今共开展公益服务千余次,累计服务人数超过一万人次。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来袭,天益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攻坚战中。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防控宣传和排查检测。在了解到运河社区摸排中发现的失独家庭存在一些困难时,天益爱心公益组织主动派出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辖区内的失独家庭送上“服务联系卡”,向他们宣传防控知识,叮嘱他们现在是冠状病毒传播的非常时期,既要做好家里的消毒防护,也要勤洗手、多喝热水,尽量少出门。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的防范措施。

  天益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到访失独老人张松山家时,发现老两口因为无子女关心,没有渠道购买口罩,老人出门买菜时都是一个口罩反复使用,一用好多天。接连走访几户失独人家都有类似的情况。在防疫物资紧缺,市面上都难以购得口罩的情况下,志愿者们和运河社区工作人员又再次主动上门,帮助他们网上预约口罩,还把自己预约到的口罩转赠给了失独老人们手上,并手把手教给他们口罩的正确戴法,讲解防止疾病传染的注意事项。“我最喜欢看到你们了!感谢天益爱心公益组织!感谢运河社区关怀!感谢国家感谢党!”张松山白发苍苍的老伴双手合十,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些许关怀、些许提醒、些许安慰,带给老人们的是深深的爱,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

  天益爱心公益的志愿者们还为有需要的居民代买生活用品,进行常规环境消毒、清理垃圾等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区居民服务。

  疫情之下,在大家都警惕防范、亲友日益疏离的时候,天益爱心公益的志愿者们还在积极行动着。他们秉承“方便群众、服务社会”的宗旨,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充实服务内涵。公益永远在行动!公益最美!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