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新区;镇江;志愿者
镇江新区丁卯街道“小巷老娘舅”志愿服务队
镇江新区丁卯街道戴家巷社区于2019年上半年成立了一支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老年志愿者团队— — “小巷老娘舅” ,他们自成立以来不定期的的辖区范围内巡逻,为居民排忧解...
2020-03-07 11:2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镇江新区丁岗镇新怡苑志愿者宫传伟向社区困难群众捐赠1200斤爱心莴苣

  镇江新区丁卯街道“小巷老娘舅”志愿服务队开展消毒喷洒

  镇江新区丁卯街道戴家巷社区于2019年上半年成立了一支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老年志愿者团队——“小巷老娘舅”,他们自成立以来不定期的的辖区范围内巡逻,为居民排忧解难,2019年开展各类活动宣传活动12场,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尽心尽责守护片区安全。

  “小巷老娘舅”一方面以楼栋结对的形式,定期与各自片区的网格长和楼栋长进行联系,了解辖区内住户的基本情况,形成半月走访制度,两周为一个周期,将第一周走访过程中居民的诉求记录下来进行整理,再于第二周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2019年通过走访帮助解决邻里矛盾60余起。另一方面极配合工商部门和公安机关及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传销活动的监控,注重在小区、沿街不定期巡查和宣传教育,特别是对群租户、老年保健等商户格外留意。2019年发现并上报传销窝点一起,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打击。

  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断上升, “小巷老娘舅”志愿队队长刘宏志得到消息立即与志愿队内其他队员进行商量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表示自愿加入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斗中来。他们全天分早、晚班开展工作,一是在小区卡口进行车辆与人员登记工作,监测是否有外来车辆与人员入内,做好体温测量工作;二是自己录制温馨提示用喇叭在小区内循环播放,告知居民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同时为开放式小区拼搭帐篷4顶,设置门岗卡口,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值班志愿者的工作环境。三是与党员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敲门做好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入户摸排不仅冒着自己可能被传染的危险,对这支志愿者队伍的体力来说更是一场考验,因为辖区小区大多是楼梯,需要爬上六楼,但是他们笑着说“关键时刻,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和责任”。防疫工作看似基础,实则操作起来费时费力,不但要摸排出所有居民户的信息,还要给腿脚不便的老人送菜上门、给自行隔离的居民上门送去消毒液、体温计,监督隔离住户不离家等等,疫情当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担当,用爱心与热心,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红色长城”。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