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贴心;帮助;疫情防控
宿迁邮政鸿雁志愿服务队
宿迁邮政鸿雁志愿服务队共有队员153名,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行业国家队,宿迁邮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全力保障防疫绿色通道畅通。
2020-03-16 20:1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宿迁邮政鸿雁志愿服务队共有队员153名,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行业国家队,宿迁邮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全力保障防疫绿色通道畅通。“四不中断四免费办、扶贫助农鲜蔬配送、逆行英雄勇闯湖北……”这些标签背后,是一名名邮政鸿雁志愿者坚守初心的暖心故事。

  心贴心帮助,抗“疫”动力加到最强

  截至目前,已组织13名驾驶员、分两批次逆行湖北免费运输救援物资12车次,累计收寄防疫物资11.95万件。为解决学生居家学习无教材问题,累计为6000多个家庭配送了学习资料。

  与市行政审批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邮管局携手为1.57万户居家市民提供不见面审批业务。联合市车管所开展“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不见面审批服务,警邮携手,通过此“非接触式”线上办理途径,最大程度降低群众感染风险。截至目前,已收寄车管邮件2000余件。

  2月18日,团省委推出“五心”服务,守护全省援鄂医务人员家庭。宿迁邮政在省内率先对接团市委,第一时间组织车辆、人员等,确保宿迁每个援鄂医务人员家庭第一批暖心礼包安全、高效送达,配送还在持续进行中。

  开展“抗击疫情 ‘饱胃’宿迁”新鲜蔬菜极速达等项目,确保广大市民能够足不出户吃到新鲜蔬菜,累计配送果蔬超6000单。

  肩并肩支援,战“疫”信心加到最足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宿迁市分公司号召全体干部员工自愿捐款,截至目前,已组织607名员工捐款82510元,用于购买物资、防护用具等。其中211名在职党员捐款38400元。

  2月,宿迁邮政党委代表全体干部员工先后慰问了宿迁市交警支队、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他们送去防护服、手套等防护物资,共捐赠抗疫物资价值8万余元。

  宿迁邮政党委划拨3.4万元代管党费至城区分公司党总支,主要用于网点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等。截至目前,全市邮政66个农村支局、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赴当地交通管制卡口、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等开展帮扶和慰问,捐赠口罩、方便面等物资近8万元。

  点对点增援,一线力量加到最大

  8个党支部志愿者联合街道、社区、政府机关,每天安排党员同志点对点增援防控一线,排摸登记、信息排查、买菜送菜、卡口站岗……“战疫”先锋岗上,党员轮流驻守做好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全市邮政党员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全市邮政目前已组织225名党员对5个结对社区的8个居民小区进行驻点帮扶,流动的宣传哨合力构筑了一道防疫知识宣传墙,引导广大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因为肩上有责任,鸿雁志愿者们便选择挺身而出。这一切的一切,都像一股暖流一样,融化了冰雪,温暖了人心。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