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防疫;宵夜;口罩
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
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是一支由机关干部、优秀企业家、人民教师、企业员工、个体工商户、在读大学生等600余人员组成的,旨在“扶贫济困、援助他人”的一个公益组织。
2020-03-17 15:1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防疫工作人员准备宵夜

  为防疫工作人员准备宵夜

  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

  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是一支由机关干部、优秀企业家、人民教师、企业员工、个体工商户、在读大学生等600余人员组成的,旨在“扶贫济困、援助他人”的一个公益组织。本次疫情中,会长陈连红带领爱心志愿者们做了大量的工作:

  捐献防疫物资。先后共捐赠口罩3万余只、酒精1800公斤、84消毒液40箱,所捐物资价值16万余元。到农林场圃、电视台、所有驻盱部队、偏远乡村、乡镇和相关小区,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分发到、居民、工人、战士和坚守一线同志的手里,并提醒人们做好隔离,保重自己。

  宣传防疫知识。组织会员、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发放口罩,现场示范口罩正确使用方法,还印发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宣传解读,帮助他们消除顾虑、稳定情绪、了解知识、建立防疫信心。专门到省界卡口(泥沛、裂山)和高速出口慰问道路卡口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大碗面、水果、面包以及抽纸等日用品。

  收捡废弃口罩。为环卫工人送口罩和防疫物资。组织自愿者帮助环卫工人收捡别人用后丢弃的口罩,分袋密封,统一存放,以消除交叉传染的隐患。还把口罩等防护物资送到城乡多个环卫工人集中点,每人分送一袋口罩,又手把手教给正确戴法。陈会长说:“大年初一也不能放松疫情防控,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不仅要自己做好,还要带动和教会更多的人一起做好,这才能为社会多增加一份平安。”

  送爱心宵夜。为疫情值守点送夜宵、送温暖。值守人员工作繁忙、十分辛苦,经常吃方便面和饼干面包。为了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饭”,决定为他们“做夜宵送宵夜”。自己采购食材,精心制作,晚上9点再分几路开车到送到各值班点人员的手中。还为一些偏远的执勤点送去棉被御寒。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