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捐献物资;志愿者;船娘
瘦西湖船娘志愿服务队
船娘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08年,于2016年正式在平台注册,至今已有40余名志愿者。通过拍摄瘦西湖船娘“宅”生活系列短视频,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持续为抗“疫”加油...
2020-03-22 12:4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捐献物资

  义务献血

  船娘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08年,于2016年正式在平台注册,至今已有40余名志愿者。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瘦西湖船娘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挺身而出,他们既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也是科学防护的“示范员”,更是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一)志愿服务,与社区一线携手共克时艰

  当了解到社区一线工作压力大、人手不足的现状后,船娘志愿服务队主动与景区梅岭街道取得联系,充实到防控工作一线分担压力。2月2日派出第一批志愿者共30人,2月3日派出第二批志愿者共30人,2月5日派出第三批志愿者共25人,协助各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对重点隔离人员的监督和服务工作。截至2月20日派出志愿者三批共98人次,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达7728小时。

  (二)捐献物资,用爱心善举彰显责任担当

  2月2日上午,船娘志愿服务队通过在各个药店排队以及其他各种渠道,将首批筹集来的医用防护物资:7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60多升75%乙醇以及163副护目镜,全部捐赠给了市三院。2月6日上午,又向景区慈善协会捐赠KN95口罩2000个、护目镜100个、75%乙醇50升、84消毒液20公斤;向梅岭街道捐赠KN95口罩60个,75%乙醇10升、84消毒液10公斤;向市三院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750个、护目镜233个、75%乙醇132.5升。同时积极募集善款23725元,并通过扬州红十字会向市三院定向捐赠10000元。

  (三)义务献血,为抗疫提供生命保障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多地无偿献血工作受到影响,血库告急,生命不能等待,在疫情最为关键的时刻急需要血液保障。船娘志愿者们带头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为爱逆行”。2月17日上午共有26名志愿者进行了献血,总计献血8100毫升,涓涓热血,汇聚成细细暖流,谱写了一曲血浓情更浓的美好乐章。

  (四)守望相助,在疫情防控中

  体现价值坚守在积极驰援抗“疫”一线的同时,瘦西湖船娘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做好视频会议、业务学习、健身锻炼、防疫知识等,不断增强理论水平。通过拍摄瘦西湖船娘“宅”生活系列短视频,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持续为抗“疫”加油打气。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