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志愿者;蒲公英;宝应县
宝应县蒲公英爱心服务中心
2020年的这个春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一场危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神经。
2020-03-22 15:5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DSC_7336

  2020年的这个春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一场危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神经。

  面对这场疫情,宝应县蒲公英爱心服务中心志愿者不畏艰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多次开展志愿行动。

  1、抗新冠,我乐捐:1月30日,组织志愿者向宝应县红十字会捐款,总数5000元整。

  2、查网格,我上前:2月1日,2月2日,配合宝应县罗巷社区进行网格排查登记,两天来,共协助排查登记辖区内南方凤凰城小区、宝利莱小区、金桥生活广场、南城根路、丽华苑小区共300余户。

  3、为防控,守卡口:随着疫情进一步严峻,县防控指部要求进行社区出入口严格管控。自2月6日起,蒲公英志愿者积极参与罗巷社区各个防控卡口防控值班任务。

  4、堵短板,常消毒:考虑到社区防控人员缺乏相应的消毒意识、知识、能力以及必要消毒器具,为提高防控效果,堵住疏忽漏洞。自2月19日起蒲公英爱心服务中心联合宝应县中医医院党员志愿者,共同对辖区内各防控卡口、休息棚室、公共厕所等进行消毒。

  5、做宣传,声声响:志愿者自购两台车载扩音喇叭,在防控卡口道路上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一场大雪过后,蒲公英志愿者连续3天为城区主要卡口、及高速卡口送姜红茶慰问。

  志愿者面对疫情纷纷表示:“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我们志愿者必须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