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服务队;芍药花;仪征市
仪征市芍药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仪征市芍药花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由十一支分队组成,共有成员147人。
2020-03-22 16: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仪征市芍药花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由十一支分队组成,共有成员147人。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悄无生息地袭来,自攻坚战“疫”打响至今,这支由铿锵玫瑰组成的巾帼志愿队伍成为了抗疫路上的勇士,以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男儿的精神尽己所长、主动担当,用柔弱的肩膀扛起沉甸甸的责任与重担。她们中有的坚守在援鄂一线,有的驻守在发热隔离病房,有的蹲守在各交通卡口,还有的挨家挨户开展登记、测温、宣传等工作……

  仪征市芍药花巾帼志愿服务队除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外,还向仪征市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庭开展了送“暖心菜”、“暖心包”、“暖心话”等娘家人暖心服务,与家属们共同抵抗疫情。芍药花巾帼志愿服务队一个月内分两次向仪征市四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庭开展暖心送菜到家服务。首次暖心送菜活动已于2月10日、24日开展,根据家庭需求,配送了鱼虾、草鸡、有机大米等“暖心菜”。送暖心菜的同时,芍药花巾帼志愿服务队还为她(他)们的家庭带去了“暖心话”——《致“逆行”英雄及家人的一封信》,并建立援鄂医护人员妇联服务微信群,为她(他)们的家庭解“烦心事”,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三八妇女节前,芍药花巾帼志愿服务队还将为驰援湖北医护、警务人员家庭、市人民医院西区感染病区和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组巾帼医护人员开展送“暖心包”服务,“暖心包”里配置了一些防疫所需的居家自护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小小心意为奋战前线的抗“疫”人员及家庭送去娘家人的温暖。

  仪征市芍药花巾帼志愿服务队用不褪色的韶华把姹紫嫣红的志愿工作装点,用精湛优质的服务把巾帼志愿的品牌擦亮,她们让博爱的力量撒播大地,让爱心之花在服务社会中飘洒芬芳。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