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组织 > 正文
服务队;志愿者;防疫
悦动夕阳志愿服务团
六个项目服务队分别是:悦动夕阳爱之家敬老服务队、健身养生公益课堂服务队、文明驿站志愿服务队、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绿家园志愿服务队、宣讲宣行志愿服务队,每...
2020-03-22 16:1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悦动夕阳公益团由爱之家敬老服务队和悦动圈健走队组建,于2018年12月20日注册成立。正式注册登记前悦动夕阳公益团已经开展敬老,环保,全民健身等公益活动6年多,现已发展成为有六个项目服务队的公益团,六个项目服务队分别是:悦动夕阳爱之家敬老服务队、健身养生公益课堂服务队、文明驿站志愿服务队、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绿家园志愿服务队、宣讲宣行志愿服务队,每个服务队活动都常态化开展,用活动吸引新人加入,用活动留住志愿者,用活动培养优秀志愿者。

  防疫期间,悦动夕阳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

  防疫工作刚开始的时候,任务重,工作量大,危险程度一切都是未知。悦动夕阳的志愿者们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主动要求加入防疫工作。这支队伍平均年龄超过50岁,考虑到志愿者们年龄较大,街道社区劝他们:“你们在家好好休息,就是对我们工作的配合。”但志愿者们坚持要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他们说:“我们长年参加体育锻炼,身体条件比一般年轻人好得多。”从大年三十开始,志愿者们轮流坚守文汇街道志愿服务驿站,春节期间驿站服务一天都没有间断。防疫工作开始后,他们每天兵分两路,一组人坚守志愿服务驿站,为了增强市民的防控观念,他们广泛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利用移动音响,在维扬路、兴城路等辖区主要路段,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另一组人配合街道、社区在小区进出口开展体温检测、登记盘查、秩序维持等工作,帮社区减轻工作压力。

  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不够用了,团员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你一包,他十个,凑集口罩,信封装的、保鲜袋装的,让人感动。社区要支援防护用品,他们都婉拒了。

  2月15日凌晨,狂风、暴雨席卷扬城,室外气温骤降至零下,但团员们仍坚守阵地,同防疫工作人员一起顶风冒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全区人民的安康。在防疫工作最紧张的那几天,志愿者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0小时。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