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困难群众;俞垛镇;值守
杨爱忠
队员们主动配合村干部进行防疫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身边感染案例,广播防范疫情公告,挨家挨户进行知识普及和文明劝导,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消除村民的...
2020-03-08 10:5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关心困难群众

  检查过往车辆

  捐款捐物

  卡口执勤

  卡口执勤

  杨爱忠是泰州市扬联船用阀门厂厂长,他一直践行公益之路。无论是阜宁“6.23”特大龙卷风,还是在家乡村庄道路建设、会船节志愿服务中,亦或是贫困户就业、困难群体帮扶方面,始终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杨爱忠不仅是当地农民的致富带头人,更是志愿服务的领军人,他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杨爱忠主动参与卡口值守、带头捐资捐物、牵头成立志愿服务队,全力支持俞垛镇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看门人”

  防疫初期,各村开始设立卡口,俞垛镇南野村进出卡口恰巧就在杨爱忠的阀门厂附近,看着值守镇村干部、志愿者奔波劳累、人手紧张,他主动申请加入值守队伍,帮助做好检查登记和疏导工作。随着疫情升级,俞垛镇增设两个镇级卡口,用于全镇进出人车的管理,兴泰公路边的仓场卡口本是俞垛镇西片村民进出的主要通道,由于道路限行,车流量大,加之不少人员还未习惯,经常要劝阻很久,仓场村人手告急。杨爱忠得知后,主动要求前往参与值守,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始终坚守。一天下来,时常忙得腰酸腿痛。但他却说,疫情当前,能当好俞垛人民的“看门人”是自己的荣幸。

  带头捐资捐物

  得知村里医疗物资紧张,杨爱忠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多方发动资源,帮助村里寻找医疗物资供货渠道。终于在2月5日,收到了首批价值2000多元的消毒药剂。带着消毒液,揣着1万元,杨爱忠第一时间赶到卡口,把物资交到了南野村支书骆正荣手上,看到杨爱忠捐献的物资,村支书不停道谢,而他只说了一句:“赶紧拿去用吧,这时候稳定民心比什么都重要”。

  成立防控宣传队

  虽然村干部一直在宣传防疫知识,但仍有不少老人认识不到疫情的严重性,不戴口罩,三五聚集。杨爱忠身为区人大代表,决定率先垂范,牵头成立南野村疫情防控宣传队,动员身边的党员和能说会道的村民积极参加义务宣传。队员们主动配合村干部进行防疫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身边感染案例,广播防范疫情公告,挨家挨户进行知识普及和文明劝导,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消除村民的恐慌心理,进一步稳定民心。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