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志愿者;泰兴市;口罩
姚恒章
姚恒章,泰兴市未成年人关爱协会副会长,一名心系公益,身体力行20余年的志愿者。
2020-03-08 10:5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姚恒章,泰兴市未成年人关爱协会副会长,一名心系公益,身体力行20余年的志愿者。先后获得教育部、团中央“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江苏省教育厅“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泰州市委宣传、泰州团市委、泰州市教育局“十大杰出青年”,泰州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荣誉。在一群熟悉的志愿者眼里,他从来没有休息日,他的身影或者出现在农村五保户家里,嘘寒问暖;或者出现在公益募捐现场,奔波忙碌;或者陪着留守儿童购买学习用品,慈祥温暖;或者在构思志愿宣传活动,凝神深思……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突然来袭。有着20余年校长经历的他特别敏感,第一时间备齐备足了师生的防疫物资。创新寒假作业——组织学生创作疫情防控宣传短视频。创新开僻学校抖音号,对学生、家长、社会进行心理干预,消除恐慌。

  社区的防疫任务重、压力大。他主动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全身心投入,在家长群里招募志愿者20余人,给志愿者赠送口罩等防疫用品,主动承担社区家长的行程跟踪任务,到学校附近的卡口值勤……高血压犯了,同事劝他休息,他诙谐地说:“我是党员志愿者,轻伤不下火线。“ 在他的影响下,10余同事也主动申请,参与到各自的社区志愿服务中去。180余名老师报名参加教育局、团市委、疫区学校的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

  当从湖北少工委获悉当地各学校值班值勤老师口罩告急,形势严峻。他连夜向家校共同发展委员会、红领巾志愿者服务团发出号召,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做贡献。志愿者累计捐赠口罩3万余只,消毒液240瓶。为了第一时间将物资寄出,他和全国劳模何健忠一起,核对求助学校信息、制作快递盒、分装、打包,一干就是4、5个小时,忙得汗流夹背。他密切跟踪快递轨迹,直到收到各学校确认信息,才松了一口气。前后分四批,解决了黄石、孝感两地90余个学校的燃眉之急。

  在他的号召下,红领巾志愿者和黄石市阳新县实验小学的小伙伴们开展“云”结对活动,一起交流居家学习、生活、锻炼的方法,视频连线录制“白衣天使”“共克时艰”等MV作品。小志愿者们制作的疫情防控宣传小视频3000余条,点击量5000万+,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泰兴市电视台、泰州市电视台、江苏融媒体中心、江苏卫视、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纷纷报道,推广经验。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