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王鑫;志愿者;社区
金爱华
“金大姐,孩子最近状况还好吗?”她就是身患白血病女孩王鑫的妈妈金爱华。现在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她没有丝毫松懈与倦怠,她是防疫路上的“星星之火” ,发出...
2020-03-08 11:0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金大姐,孩子最近状况还好吗?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在红光组疫情防控点上,春晖社区工作人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后立马上前询问。“不,不,我们很好,我是想来报名抗‘疫’志愿者的,想问问我能帮忙做些什么?”她就是身患白血病女孩王鑫的妈妈金爱华。

  2015年的春节是王鑫一家最煎熬的日子,24岁的王鑫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父亲王雨林是一名普通工人,母亲是一名下岗工人,在餐馆打零工,生活并不宽裕,随之而来的20几万治疗费对这个普通的三口之家可谓是晴天霹雳。大年初八,社区的工作人员第一天上班得知王鑫家的情况后,当即现场捐了2000多元。随后,工作人员们挨家挨户上门,呼吁居民们献爱心。社区的倾情付出、邻里们的热心帮助,这份情谊王鑫一家一直铭记于心。

  2020年的春节遇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的工作人员都齐上“疫”线,为了充实“疫”线后备力量,社区发布紧急志愿者招募令。知道消息的王鑫心动了。

  “妈,我刚刚听邻居说社区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估计这段时间许书记他们肯定特别忙,我想去帮忙,不过......您能替我去吗?”早在出去买菜回来的路上,金爱华已经报名做志愿者了。她了解女儿的心思,女儿是多么希望自己能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帮助社区、帮助大家,可是虚弱的身体使得她做一点重活都气喘吁吁,所以她决定替女儿去。“小鑫啊,我刚刚已经去社区报名了,你最近要烧饭给妈妈吃了。”一听到妈妈的话,王鑫直呼没问题。

  每天清晨,王鑫站在窗前目送着妈妈远去的背影,她满是开心,自己在家一边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一边帮家人准备可口的饭菜。

  自疫情卡口设置至今已经25天了,也是金爱华工作的第25天。红光组卡口每天有很多居民进进出出,她都会一一上前测量体温、耐心询问、仔细登记,遇到外来人员,及时请示社区领导,毫不含糊。值班岗上,她一待就是一天,周围人都不太放心,关切询问她孩子的近况,她表示孩子很积极阳光,感谢大家关心。社区的工作人员心疼她,总劝她早点回去,但她仍然坚守,笑着说:“我不辛苦,我带着女儿的心愿来站岗,过去大家帮助我们,现在终于有了机会报答,红光组的卡口,我一定将它牢牢守住,女儿与我并肩战斗!”坚定的眼神、朴实简单的语言透露着最真挚的情感。

  五年前女儿患病社区伸援手,她们无以为报,如今母亲带着“女儿心愿”穿起“红马甲”出发。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金爱华带着女儿的心愿一直坚守。现在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她没有丝毫松懈与倦怠,她是防疫路上的“星星之火”,发出微微光芒,照亮战“疫”之路。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