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志愿者;义工;执勤人员
陆巍
江阴市德爱之家义工社负责人陆巍自疫情爆发以来就率先垂范,深入“疫”线,以身作则,挺身而出,带领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
2020-03-08 12:2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德爱之家义工社志愿者为一线执勤人员制作水饺

  陆巍带头向公安捐赠物资

  陆巍带头向医院捐赠防护用品

  陆巍在卡口为一线执勤人员送温暖

  江阴市德爱之家义工社负责人陆巍自疫情爆发以来就率先垂范,深入“疫”线,以身作则,挺身而出,带领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

  他率先垂范,想方设法充足保障物资需求。疫情爆发之初,湖北武穴市中医院网上紧缺求助口罩等防护用品。陆巍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个人捐出5000元物资,并迅速召集团队骨干集资采购防疫用品发往湖北武穴。同时,他带领江阴德爱之家义工社的志愿者们为在防疫一线的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带去了一次性口罩、84消毒液等急需物资。

  他细处做实,彰显抗疫志愿者责任担当。从疫情开始至今,陆巍带领德爱之家的志愿者们坚持25天在江阴市澄江街道城中社区的各卡口值勤点轮流执勤,累计服务时长达1500小时。不仅如此,陆巍还带头积极利用各种途径对辖区内的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对辖区楼道、出入口、公共场所进行大范围喷洒消毒;此外,他还带领志愿者先后走访了辖区内的8户居家隔离户,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志愿服务“菜单”,为隔离户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他昼夜不停,每天送上一碗爱心“笃烂面”。自江苏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江阴高速北出口,璜瑭高速出口等辖区内路口设置了24小时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检测点。在卡口的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陆巍看在眼里挂在心上。从2月4日起,陆巍带领志愿者们坚持19天为在江阴各个高速卡口执勤的一线民辅警、志愿者们送上爱心面、馄饨或汤圆等。陆巍的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达400小时。 “你们在一线最辛苦,我们只是在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陆巍说。

  此外,疫情期间,陆巍还带领德爱之家的志愿者们还走遍江阴各个乡镇、卡口、派出所,为一线的民警们义务理发,累计理发500余人次,让江阴的民警们清清爽爽地奔赴一线工作……

  在陆巍的带领下,德爱之家义工社的志愿者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江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