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疫情;婉珠;医护人员
葛婉珠
她先后被评为宿豫区“最美女神” “宿豫区十大杰出青年” “宿豫好人” “宿豫最美志愿者” “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
2020-03-09 15:5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葛婉珠于2013年加入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2019年4月担任迅哥有约妇联主席。

  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有许多医护人员在除夕义无反顾地离开家人,踏上去武汉的战场。葛婉珠想着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可疫情期间,口罩买不到、消毒液及手套等都急缺,如何为医护人员做点小事在思考着。葛婉珠看到因疫情导致很多低收入农户的农产品滞销,雪上加霜。于是她购买了新庄镇振友社区农户100斤草莓捐赠给宿迁市中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让他们在辛苦抗击疫情的时候能吃到甜甜的草莓,给他们带来一些温暖与力量,同时也缓解了部分农户燃眉之急。

  葛婉珠看到抗疫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子女却没有父母的陪伴,他们不仅失去的是父母疼爱,内心更是对父母在外抗击疫情担惊受怕,承受着更多心里压力和担忧。于是她和迅哥有约联手开展了“‘疫’路有您艺教暖童”婉珠公益课堂,为奔赴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免费提供艺术教育课程,为宿迁所有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辅警、社区工作人员及为疫情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子女减免学习学费,给他们送去温暖、丰富他们的居家学习生活,培养他们的艺术素养;开展线上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给1000多名青少年儿童进行线上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勇敢面对疫情。同时开展10余场线上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讲座,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奉献微薄力量。同时,她为宿豫区新庄镇振友社区捐赠价值20000元儿童娱乐设施,让疫情结束后,留守儿童在儿童娱乐设施的陪伴下更快乐的成长。

  疫情期间,葛婉珠还踊跃参与社区志愿值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劝导居民“居家抗疫”工作,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引导辖区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增强防护意识,确保社区稳定。

  因事迹突出,葛婉珠先后被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江苏网、宿迁日报等20余家媒体报道。她先后被评为宿豫区“最美女神”“宿豫区十大杰出青年”“宿豫好人”“宿豫最美志愿者”“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