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工作;社区;志愿者
王娟
我是社区防疫志愿者,疫情期间来登记排查情况… … ”亲切温婉的声音不时在左邻右里小区的楼道里响起,这是蒲公英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中心的王娟老师正在参与抗疫一线志愿...
2020-03-10 10:3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开展工作

  社区宣传

  社区宣传1

  向居民宣传

  “你好!我是社区防疫志愿者,疫情期间来登记排查情况……”亲切温婉的声音不时在左邻右里小区的楼道里响起,这是蒲公英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中心的王娟老师正在参与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入户登记排查。180余户,白天晚上,每天六个多小时,王娟一刻不停地进行入户登记,然后再对相关信息进行统计和梳理。信息排查无小事,务必敲开每一扇门,不遗漏每一户居民,王娟心中始终绷着这根弦。

  “你们志愿者做事情真是太细致了!”峨嵋社区的干部忍不住夸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1月28日开始,王娟老师就号召身边的党员志愿者,成立了蒲公英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一起投身到防疫一线。从金安社区,到峨嵋社区,再到金河社区,王娟不仅要为蒲公英防疫志愿者服务队的每一个志愿者合理安排服务社区,她自己更是当起了防疫志愿服务的排头兵。每天早晨8点不到,王娟就来到社区认领任务。一开始走入小区见到一些老人不戴口罩,聚在一起闲唠晒太阳,一些民众或因内心忐忑发牢骚不配合,王娟就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开导他们,为居民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坚定普通民众战胜新冠的信心。为了更好地普及防疫知识,王娟逐户给社区居民发放传单。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电话登记外来租户情况,给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质,协助专业志愿者进行心理疏导,关心独居老人和困境儿童……从物质到精神,王娟可谓面面俱到,尽心竭力。饿了就吃碗方便面,累了就坐在椅子上眯一会,每天都工作到晚上9点才回家。特别是在峨嵋社区,她和同伴楼上楼下地跑,两天跑了上下近三千个台阶,敲开几百户家门,手指关节都红肿了,但是她一点都不愿意放慢脚步,只想着能多登记一户也是好的,甚至连上厕所都要争分夺秒,更不要说坐下喝口水休息片刻了……虽然膝盖走得疼痛不已,身体疲惫不堪,但王娟还是和同伴互相打气:“今天朋友圈谁步数第一,明天我们继续蝉联!加油!”

  为了避免和家里的老人孩子过多接触,结束一天的志愿服务,王娟只能一个人回到另外的住处,到家连口热饭都没有。其实熟悉王娟老师的人都知道,她去年刚动过手术,目前每天还在服药。她的家属因为疫情只能滞留在东北,现在她是家里的主心骨,家里八十多岁的奶奶、六十多岁的父母,还有初三的儿子和上幼儿园的女儿,大家都指望着王娟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能多花些时间陪伴在他们身边。虽然如此,但在疫情面前,王娟权衡再三,最终还是下定决心,舍小家为大家!

  虽然时时奔波在外,王娟的心里还是牵挂着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担心着滞留在外地的爱人。每天工作结束,她都会一一打电话安慰家人,叮嘱他们:“要听党和国家的话,不要外出,不要害怕,疫情会过去的,春天会来到的。”对于即将参加中考的儿子,王娟心中愧疚,但还是安慰他:“对不起,小伙子,特殊时期没能在家好好陪你读书,但是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你的初心与使命就是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一起努力哦!”小女儿每次听到电话,总是不停地哭喊着:“妈妈,你回来,你回来,我想你!”听着电话中女儿的哭声,王娟只能泪流满面,温言安慰:“妈妈很快就回去陪你了。”到了第二天,王娟再一次热情满满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因为她心里始终有个坚定的信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志愿者,防控疫情,我更是一名战斗者!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