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管控;蓝天;快餐
张小琴
张晓琴为工作人员准备的快餐张晓琴为花之园管控点送餐张晓琴为蓝天二期管控点送餐张晓琴为蓝天一期管控点送餐蓝天花园社区美食街上有一家专做川菜的小餐馆,老板娘张小...
2020-03-10 10:3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张晓琴为工作人员准备的快餐

  张晓琴为花之园管控点送餐

  张晓琴为蓝天二期管控点送餐

  张晓琴为蓝天一期管控点送餐

  蓝天花园社区美食街上有一家专做川菜的小餐馆,老板娘张小琴是社区“蓝公益”志愿服务组织的成员之一,平时就乐善好施,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2020年1月2日,农历的腊八那天,她就免费邀请社区60位高龄、独居、困难老人吃年夜饭,用不一样的方式奉献自己的爱心。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张小琴的小餐馆也备受影响,无法开门营业,估摸着起码两个月没有收入。面对这样的困境,张小琴第一个想到的是战斗在岗位上的基层工作人员,想到的是奉献在战“疫”路上的志愿者们,她也是“蓝公益”的一员,她也有着一颗火热的心。2月10日那天,她只身一人买齐了食材,打开了餐馆的门,热起了灶头,亲自上灶炒菜、煮饭,第一天准备了30份快餐,用保温箱存着,亲自送到了社区三个管控点现场,给在场的工作人员送上了热热乎乎的可口的饭菜。第一天送完,她就决定付双倍工资,喊来在常州过年的自己店里的厨师帮手,从第二天开始,一个老板、一个厨师,这两个人每天准备120份快餐,送往4个社区的十几个管控点,风雨兼程,从不拖沓。她说:“我也就会煮个饭炒个菜,疫情面前,总要尽一点我的微薄之力,大家吃的舒服,我就觉得这事儿做的值!”

  这个战“疫”厨娘,面对任何困难和责备都是一张笑脸,自从成为“蓝公益”一员,满满都是善心和奉献,她总说:“做了二十多年的生意明白一个道理,钱总是赚不完的,但只有心里富有的人才是真的富有,我看着我服务的对象能露出笑容,我觉得心里特别的满足。”直到现在,张小琴还在为蓝天花园社区的战“疫”先锋们免费提供点心和水果,将“蓝公益”的志愿服务精神贯彻始终。

  战“疫”厨娘好样的!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