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龙湖街道;疫情防控;肺炎疫情
王顺利
在疫情面前,金龙湖街道有这么一个人,不仅伸出援手向基层社区捐款捐物,而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就是“江苏好人”王顺利。
2020-03-17 18:3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疫情面前,金龙湖街道有这么一个人,不仅伸出援手向基层社区捐款捐物,而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就是“江苏好人”王顺利。

  疫情防控伊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宅在家里,王顺利解锁宅家新方式为武汉加油,他用自己的389个无偿献血证与家人拼出“武汉加油”,这应该是我们见过的“武汉加油”里的最美“书法”了!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王顺利与徐州医科大学的学生一起,发起了“武汉加油”的活动,募捐资金购买了医用口罩,寄到武汉。2月13日,王顺利又与市律协陈秋会长共同发起成立徐州市党员律师战“疫”先锋队。看到基层一线缺少防护物资,他们积极联系采购抗疫物资,筹到一次性医用口罩9箱(100*10/箱)、75%医用消毒酒精36桶(10斤/桶),并自购方便面50箱,陆续捐赠到基层社区战“疫”一线。王顺利表示“疫情面前,我作为中共党员必须要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疫情期间,由于街道辖区内人员、车辆流动量较大,任务较繁重,王顺利第一时间申请加入金龙湖街道志愿者队伍,特别是2月14日至2月22日,他总是早8点出门,晚上10点回家,除了协调律师协会的慰问任务外,还对接湖北疫区的情况,积极协调邮政,保证捐赠的医疗物资到了即能发出。每天晚上,总能在社区的卡口看到穿着迷彩服的他,对于连轴转,很多关心他的人问他累不累,他总是说,疫情面前,需要每个人坚持一下。

  王顺利,是一名中共党员,一名转业军人,是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龙湖街道一名居民,是江苏永伦律师事务所一名律师,他工作之余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累计捐献32次全血、357个单位血小板,累计献血389次,他积极搭建爱心平台,帮扶资助30余名贫困学子,曾获得“江苏省无偿献血奉献奖”“江苏好人”“彭城好人奖”“江苏省优秀志愿者”“徐州市十佳青年志愿者”。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员律师,尽我所能,像战斗一样抗击疫情,是我必须做的。”面对记者的电话采访,王顺利如是说。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