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服务活动;志愿者;防疫
沈繁星、沈皓月姐妹
沈繁星, 2000年出生,苏州大学数学系大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校期间表现优异,乐于助人,多次参与学校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寒暑假期间热心参与社区的各项志愿服务活...
2020-03-20 20:4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沈繁星, 2000年出生,苏州大学数学系大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校期间表现优异,乐于助人,多次参与学校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寒暑假期间热心参与社区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沈皓月, 2000年出生,苏州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大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校期间表现优异,乐于助人,多次参与学校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沈皓月于2019年荣获“校三好学生”荣誉,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在校期间沈皓月还参与学校无偿献血活动

  她们是一对双胞胎姐妹。1月28日晚,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征集防疫志愿者的消息,姐妹俩便一致决定报名参加新安街道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当好防疫志愿者。自1月29日开始至2月23日深夜,省道S230卡口临时党支部撤离,沈繁星和沈皓月已坚守在奋战防疫一线27天,累计志愿服务162小时,在卡口,三间活动板房就是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登记区、观察区、办公区和休息区也是两姐妹此次防疫志愿服务的全部志愿阵和战场。双胞胎志愿者每天协助省道S230卡口民警以及工作人员做好信息核查、体温检测、防护提醒等一系列工作。沈繁星与妹妹沈皓月从主动请缨成为S230卡口的青年志愿者开始就始终坚持在防疫第一线,戴着简单的口罩和手套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不畏风雨和黑夜的严寒,没有一分钟的松懈,以普通志愿者的坚守,收好了新安的“门户关”。无锡观察、我苏网、学习强国平台、无锡博报等新闻媒体均报道了《志愿者有力量!“00后”双胞胎姐妹花奋战防疫一线》的志愿服务事迹。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