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扬州市;志愿者;义工
张德兵
2002发起扬州市第一个民间组织圆梦义工联盟, 2015注册扬州市景区卜杨圆梦义工协会18年他带领圆梦义工志愿者协会结对帮扶23户失独家庭, 240多位独居老人,通过定期上门...
2020-03-20 20:5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002发起扬州市第一个民间组织圆梦义工联盟,2015注册扬州市景区卜杨圆梦义工协会18年他带领圆梦义工志愿者协会结对帮扶23户失独家庭,240多位独居老人,通过定期上门,陪老人谈心等志愿服务,让他们“居而不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新型冠肺炎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响应省市文明办倡议,组织20多名志愿者连续30多天开展“阻击疫情,志愿同行”活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各项工作。主动为在家中隔离的居民送菜,送生活用品上门。他还购买口罩送给孤老、失独特殊老人提醒他们在公共场合佩戴好防护口罩。了解到很多空巢老人无法理发的需求,他组织圆梦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到社区服务中心为老人们义务理发,让很多空巢独居老人非常感动。

  由于疫情防控,参与无偿献血人群锐减,给临床用血带来了严重影响。他立即发起组织志愿者献血,鲜血中流淌的是爱心,是希望。此次献血活动,体现了他抗“疫”的担当。他说:“疫情不控制,志愿服务不停止。”

  张德兵先后荣获扬州市十佳志愿者,扬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扬州市十大道德模范(好人)标兵提名奖,扬州十佳文明使者,连续3次荣获扬州市优秀志愿者,扬州市第四届十佳慈善之星,江苏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