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初心;疫情防控;志愿者
沈林
沈林,男,汉族,党员, 1979年7月生,江苏扬州人,退役军人,现任扬州市广陵区扬城网友志愿者总队党支部书记、 (总队)队长。
2020-03-22 12:1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沈林,男,汉族,党员,1979年7月生,江苏扬州人,退役军人,现任扬州市广陵区扬城网友志愿者总队党支部书记、(总队)队长。曾获中国好人、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暖冬先进个人、江苏省慈善之星、江苏好人、扬州十大新闻人物、扬州好人、区劳动模范、区优秀共产党员。

  一份爱心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更加严格,一些乡镇的交通路口、小区门口设置了不少防控检查点,现场的工作人员随时暴露在冷冽的寒风中,感动无数扬州人。为了让大家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口热汤,从2月4日至今,扬城网友志愿者总队的党员志愿者们在队长、支部书记沈林的带领下,坚持为李典镇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免费送饭送水,奉献爱心。

  沈林每天早晨5:30分去农贸市场买菜,7:00来到李典镇快易洁中心厨房,组织志愿者们开始为各种器具消毒,再与大家一道择菜、烧菜、分餐、打包。中午11点左右,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饭菜和汤水,便被放在保温箱中,运到李典镇38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的一线。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志愿者们热心也让参与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倍感温暖和鼓舞。“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其实才是最让我们温暖的人。”沈林说,发起此次“战疫情,我助餐”活动,就是为了表达对大家的一份敬意和感动。“希望大家辛苦过后,都能吃到一口热腾腾的饭菜。”

  据统计,从2月4日至今,沈林已为李典镇疫情防控检查点免费助餐4718份。沈林说,疫情肆虐下,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退伍老兵,更应该有责任有担当。“希望通过助餐行动传递更多的温暖,能够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共同参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份热心 沈林深知此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积极响应疫情对党员的号召,在人人闭门不出之际,他主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每天组织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走进三里桥社区、皇宫社区、李典社区、李典村、琼花社区的党员疫情监测点。口罩、温度计不够用,就自掏腰包购买。“来测一下体温,在这登记一下个人信息,最近这疫情可是不能忽视呀,没啥要紧事儿就尽量别出去了啊,注意保护自己……”,沈林与党员志愿者们对所有进出小区人员进行逐一体温检测与信息登记,带头组织群众开展群防群控,劝阻外来人员不进小区,还向过往行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和健康意识。同时还为社区的空巢老人送菜送餐,代购生活物资。此次疫情中,沈林捐资捐物累积达3万余元用于这场疫情防疫。

  一份初心

  沈林与志愿者毫不退缩,坚定地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他们走村入户,到各村居站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示着党员骨干的风采。沈林在助餐之后放弃休息,还是冲在第一线,排查疫情,宣传防控知识,为小区居民竖起一道安全的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