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阻击疫情 感谢有你 > 志愿者 > 正文
防疫;疫情;志愿者
吴亿达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袭来,打乱了原本平静祥和的城市,全国进入了严峻的防疫状态。吴亿达和志愿者们将竭尽全力,坚守在一线,直到疫情结束的那...
2020-03-22 16:3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袭来,打乱了原本平静祥和的城市,全国进入了严峻的防疫状态。1月26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全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吴亿达作为共青团南京市建邺区委员会委员、共青团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递交了奔赴一线的参战申请书。

  但是,他在与家人沟通时却遇到了阻碍。没有人在遇到此次疫情时忍心让自己的亲人面对危险-防疫一线!父亲威胁道:“你不许去!”母亲先是惊讶,后是担心。可这并没有动摇吴亿达奔赴前线的决心,在跟家人反复解释后,最终取得了家人的谅解。在市委、市政府部署工作的当天晚上,他就按照要求组织了青年防疫志愿者队伍,并于次日的大年初三带领防疫志愿者们进驻南京南站。防疫志愿者们全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开展来宁人员的体温检测及出站引导、咨询工作,尽心尽责地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这支志愿者队伍中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46岁,有党员,预备党员,共青团员和群众,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只为了一个战胜疫情的共同目标,凝聚在团旗下,与疫情战斗到底!

  南京南站疫情排查任务繁重而危险,吴亿达和青年突击队员们每天要冒着严寒工作近12小时,引导成千上万的旅客出站,既要提醒旅客保持安全间距,还要引导旅客有序排队过检测温,嗓子喊哑了就含着喉片死撑,腿站麻了就靠着墙硬撑!为了节省珍贵的防护服他们能一天不喝一滴水,不上一次厕所……坚决承担起保卫南京人民的责任!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坚毅逆行,连续奋战,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南京守住铁路南大门!

  同时吴亿达组织志愿者深入建邺区沿河社区、话园社区和国泰民安社区等基层社区防疫前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社区网格化日常排查及重点人员回访工作。此外还承担社区内部分区域的定期消毒,保证社区居民的安全,守护着在宁市民的出行安全。

  截至2月26日,吴亿达及数百名志愿者们已经连续服务了31天。在这期间,吴亿达和他的团队共提供了1057人次的志愿者,服务了二十万人次来宁人员,排查了657户社区居民,处理了12次紧急突发事件。通过微信平台共发出疫情相关推送35篇,总阅读量为11577次,制作疫情相关海报14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阻击战已经全面进入决胜阶段。吴亿达和志愿者们将竭尽全力,坚守在一线,直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刻。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