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重阳(2021) > 情暖重阳 传幸福 > 正文
无锡梁溪:情暖重阳话廉洁,党建引领促和谐
2021-10-14 09:15: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列。广益街道莫家庄社区办好“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开展“党史寄情重阳别样孝老行动”乐聚会活动,营造欢乐、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形成知史爱党、团结向上、崇德倡廉的好风尚。

锡剧廉廉看,以剧说史润物无声

美丽广益,锡音袅袅。一场以“文化进万家,永远心向党”为主题的锡剧演出在莫家庄社区精彩上演,社区邀请专业剧团,连续三天演出《走上新路》《红嫂》等红色锡剧,党史故事依托传统戏曲走到居民身边,廉洁家风借着软糯唱词绕进群众心里。一个个经典锡剧选段既让群众现场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更鲜活体验到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做红色历史的研究者和廉洁文化的传播者。

诗句对对碰,以诗话廉掷地有声

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莫家庄社区开展诗句对对碰活动。老年党员、居民们坐在清风廉亭,以“廉洁”、“党史”为主题进行“吟诗作词”,你来我往、对答如流、出口成章,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慷慨激昂的革命诗词更是让在场选手和观众深深感受到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通俗易懂的廉洁箴言,使群众的心灵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

家风代代传,非遗传承创新助力

结合现有的廉政文化资源,莫家庄社区与益家残疾人之家合作,在非遗传承手工香囊下足“廉”功夫,积极推进廉政文化活动创新,展示廉政文化建设的特色和成效。手工香囊制作既是对非遗文化的传承,也在居民间架起一座连心桥,让居民们走出小家融进大家,左邻右舍更为融洽。与此同时,“佳果嵌来枣作泥,重阳糕宴事堪稽”,原味蜜饯、椰蓉黄油、伍仁、黑芝麻等重阳糕纷纷送到居民手中,送上节日暖心祝福。

下一步莫家庄社区将不断创新丰富各项类别活动,积极推动廉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打造社区廉政文化活动的特色与品牌,确保“党建+廉政”作风建设不走样、能持续、可延伸。(华玥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