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 > 端午佳节 享浓情 > 无锡 > 正文
端午来临国风体验受欢迎
2022-05-31 15:20:00  来源:江南晚报  

端午节一天天临近,与粽子香一起传来的还有不少与端午有关的节日活动。记者从惠山古镇景区获悉,6月1日至6月5日,景区以“倷伲惠山粽有情”为主题开展端午文化节,重拾熟悉的味道,在传承端午习俗中品味厚重的吴地历史文化。

活动期间,在绣嶂阁广场设有抽祈福蛋的活动,届时会有印着状元、榜眼、探花等字样的鸭蛋被放在龙光塔(状元塔)形状的抽奖盒内。市民游客可以从塔顶随机抽取一枚悬挂着五彩绳的鸭蛋,祈愿学业有成、事事顺利。

工艺美术师俞舜杰介绍,端午节期间,景区将限量定制可爱的“福小粽”,围绕粽子的原型,粽叶里包裹的是惠山古镇的泥娃娃。想动手体验的小朋友可以来到惠山福礼店,学习用惠山泥人传统的彩塑技法把泥粽子绘成可爱的“福小粽”。

孝之行馆内,将开展“逢考必粽”状元折扇手作体验,市民游客可以在即将到来的考试月前,在惠山古镇亲手制作一把“高粽”龙光状元折扇,为自己加满打气。在二泉文化街还安排了一场寓意美好的小游戏——“连中三元”。“‘中’与‘粽’取其谐音,寓意考试中旗开得胜,场场顺利。”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游戏设计有相连的铜钱三枚,参与者可以拿到粽子形状的沙包5枚,需砸中钱眼中的铃铛,五中三响(不累计叠加),即可获得精美奖品一份。

在古时,每年五月初五这天,人们会沐浴佩戴兰草以驱邪,门上插艾蒿以避毒气。香囊也是端午节的必备品之一,在万卷楼,市民游客可以体验制作驱蚊香囊,亲手在香囊中添加驱蚊草药,不仅造型美观,还能降暑避蚊。

6月伊始,儿童节与端午节接踵而至。2022锡惠·城市大营家露营活动也将在锡惠名胜区的九龙壁大草坪开展。在惠山脚下,当一片熟悉的风景换一种方式被打开,会有什么样的惊喜?这次端午节,景区将古典与现代、人文与自然融合在了一起,以期给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 (张颖)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