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中秋(2022) > 谢·恩师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22-09-09 14:46:00  来源:江苏教育发布  

明天是第38个教师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敬爱的老师们:

丹桂飘香,桃李金黄。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这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第10个教师节。在此,我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提升队伍素质,提高育人质量,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教育发展规模、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正处于从世界中高水平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历史新起点。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教师队伍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江苏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教师队伍规模不断壮大、结构日趋合理、素质显著提高、保障更加有力,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全省百万教师胸怀大爱、辛勤耕耘、教书育人,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称号和神圣职责。值此节日之际,我们真诚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亲爱的老师们,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5月18日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为我们推动新时代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在此,有三点希望和老师们共勉:

一是心怀“国之大者”,树立不负国家民族大格局大情怀。将教师的职责与国家利益结合起来,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思考自身的责任,从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向往和需求思考怎样做好新时代的教师。

二是矢志立德树人,展现人才培养大作为大担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是勤思善教,成为新时代的“好老师”“大先生”。牢固树立崇尚知识、终身学习的理念,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勤于修身、甘于奉献,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做为人治学、教书育人的模范。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扎工作岗位,积极担当作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