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200多名青少年开讲“四史”故事
2021-05-26 09:35:00  来源:南京日报  

5月20日上午,由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南京市青少年讲“四史”故事初中组比赛在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视死如归、一心为国的杨靖宇、左权和雨花英烈;英勇无畏的小英雄刘胡兰、小萝卜头;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红军战士;真正的耕耘者袁隆平;忆红船、长征精神、渡江第一船“京电号”小火轮……比赛现场,一个个英雄故事、一段段“红色历史”在小选手口中娓娓道来。有的区还以团体参赛,现场配合舞台剧、诗歌朗诵等形式,让人过目难忘。

“本次活动以‘四史’故事为载体,各区和直属学校报名都特别积极,最终全市决赛共有66组约200余名小选手参加。初中组比赛外,后面还有小学组、高中职校组两个专场。”负责本次活动策划组织的南京市教师发展学院研训员胡慧芳说。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贺承瑶说,下一步,我市还将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宣讲,把“四史”中的重点故事、重点人物,通过德育课、思政课、班会课、国旗下讲话等各种形式讲给青少年听。另外,我市将结合建党100周年,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四史”小理论研究、“四史”教育实践基地志愿讲解等主题活动。

(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