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景观小品点亮城市文明
2023-06-30 10:41: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在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一个个构思精巧的景观小品矗立在城市绿地、公园、广场等醒目位置。它们与城市风景交相辉映,营造“抬眼可见、驻足可观、步步文明”的氛围,成为一道亮丽的泰山文明风景线。
  将文明城市宣传与城市景观打造结合,泰山街道通过景观小品、创意设计等,将文明城市标语、环境保护等内容融入文明城市创建中,在潜移默化中传播文明新风。
  街道充分考虑居民需求,结合城市美化序化要求,在辖区内打造街头景观小品,有效融入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一方面满足了居民休闲娱乐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扮美扮靓了城市公共环境。
  “有时候走在路上,突然看见一处新建成的景观,就会眼前一亮。好看、有趣、有内涵的景观,让平淡的赶路瞬间变成了生活的惊喜。”路过的居民说道。
  城市景观小品的建成不仅提升了泰山街道的文化品位和颜值,更提高了整个城市向上向善的内在气质,充分发挥城区街道能“说话”、公园能“育人”的作用,让居民零距离感受和谐文明之风,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过往行人,发挥着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正能量的导向作用,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学习强国”南京学习平台、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