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镇“样板”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3 14:46: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2020年11月3日,来自全国近200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基层代表在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齐聚一堂,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研讨会。会上,浦口区宣布要将星甸街道建设成为全国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镇,把零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聚合成逻辑缜密的“小镇”,由点到面,用文明实践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如今,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镇取得初步成效。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浦口区也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镇的样板作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用好特色阵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行先试的优势,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镇建设这一有利契机带动作用,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等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下来,将动员起街、村、组、户四级“学习社”平台,把党史教育开展到村组当中、开展到田间地头。

融合特色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星星点灯”家长学堂、“民情收发室”、“育星人”乡村学堂和新风尚理事会等特色项目相融合。在现有宣讲骨干的基础上,继续挖掘培育老党员、老教师等宣讲人员,不断壮大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把党的历史讲准确、讲清楚、讲精彩,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培育实训课堂。星甸街道以功能共享的方式建立了区内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实训基地。基地内设有实训研究室、实训讲堂等空间。承担了培训志愿者、教授实训课程、创造品牌项目的作用,为街道干部培训,以及区域内人员交流学习提供了载体和平台。下一步,街道将其功能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为全区提供基地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感悟信仰的力量。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