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卫”“宁”而战 双山抗“疫”一线上的巾帼担当
2021-08-25 10:35: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双山村  

七月的一个平常的一天,“德尔塔”毒株对南京发起了猝不及防的闪电战,打破了南京城的宁静,人们纷纷进入避险模式,但在浦口区星甸街道双山村有这样一群人,她们逆流而上,奔走在防疫一线,守一方安宁、保一方平安,彰显着自己的党员本色和巾帼担当。

24、20、20000……这些数字里蕴含着双山巾帼力量:

24小时,用以身作则引领团结双山抗疫力量。

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村党总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的李巧就像拧紧了的发条,一刻不停地忙碌着。白天,处理调度村居各项事务、慰问居家隔离人员、耐心劝导恐慌村民、及时协调化解防控期矛盾纠纷;晚上,汇总各种排查信息、带队检查各巡防点检查点的值守情况……她就像一面旗帜一样,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引领、团结着双山村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先锋以及志愿者队伍,全力阻击疫情。

20公里,用责任担当解除志愿者的后顾之忧。

抗击疫情,后勤保障很关键。为了让检查点的志愿者能及时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戴晶玲每天坚持驱车20公里,向6个检查点免费送餐,风雨无阻,而她自己总是最后一个吃上饭。没有什么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她认认真真将后勤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为志愿者解除后顾之忧。

20000步,用坚定步伐踏实疫情防控“安全线”。

“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连日来一大早,59岁的党员刘为秀,拿着手中的宣传资料、提着小喇叭,顶着烈日奔波走访寺脚组大街小巷,挨家挨户的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动员村民们做核酸、排查登记流动人口信息。每天日行2万起步,衣服干了湿、湿了干是常事。由于宣传到位,她负责的村组总是第一个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村民们也很支持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28天,用真情服务消解居家隔离人员的忧虑。

疫情防控期间,汤德珍与居家隔离人员建立了一对一微信、电话联系,只要群众有所需,社区工作者必有回应。“今天的采购单来了,是居家隔离的村民发来的,他们有很多不方便,作为隔离人员与外界沟通交流的纽带,我每天都会到隔离人员家中去两趟,问问日常所需,说说国家最新政策,聊聊家常,疏解他们的恐慌,减轻心理上的压力,让他们度过一个轻松的隔离期。”汤德珍笑着说。

75人次,用为民初心换取群众的舒心。

疫情防控期间,李明雪在深入村组宣传动员全员核酸检测的同时,接送医生穿梭在8个村民小组、一个小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共服务75人次。作为预备党员的她,时刻将村民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在“疫”线坚守着为民服务、以民为本的初心。

100通电话,用耐心细致架起党群沟通的桥梁。

作为社区疫情防控信息联络员的李惠,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必须时刻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24小时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最新指令和最新政策,认真学习上级每一份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并第一时间反馈到村部;连夜作战,摸排人员数据,每日上报新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陪同医生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一天接打电话超100通,她用这一通通电话进一步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筑牢了安全网。

中华儿女多奇志,防疫一线亮红妆。她们不畏艰辛、默默付出,用看似柔弱的身躯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防线,她们是社区防控一线最美的风景,是绽放在疫情防控前线的铿锵玫瑰!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