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文明城市丨你我同行】党建引领新风尚,文明城市共建享
2021-12-30 10:55: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了进一步培养居民的现代文明意识,形成文明的言行举止,培育文明和谐的人际关系和社区环境,不断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居民的生活质量。浦口区星甸街道石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党建引领新风尚,文明城市共建享”系列行动。

党建引领,模范先行

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石桥社区党总支坚持“抓好党建促文明”的工作目标,以党建引领城市环境治理和城市建设,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及时成立文明创建活动小组,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组织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在文明创建的工作中发光发热。

环境大整治,全域“大扫除”

为创建优美整洁的社区环境,石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严格按照“四清、四拆、四整治”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区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清扫路面垃圾、清理街道巷口乱推乱放、铲除墙面乱贴乱画、清除河道杂草,水面垃圾、落叶等。经过志愿大队的不懈努力,社区展现出一幅文明健康、干净整洁的环境面貌。

文明劝导促文明

一方面在车站、菜场等人员密集、车流量较多的场所设置“文明劝导岗”,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另一方面设立文明劝导流动小组,在小区和街道开展无间断循环劝导工作,当看到居民有随意倾倒垃圾、不文明骑行等不文明行为时,及时上前劝导,引导居民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社区环境。

强化宣传,全民参与

文明创建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群人的事,而是社区每一个居民共同的事情。为了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行动,石桥社区利用电子屏、公告栏、QQ、微信等平台多措并举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前往街头入户发放宣传单页,呼吁居民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此次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不仅通过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一系列工作的实行,展现了整洁、优美、有序地社区环境,加快了全区文明城市创建的脚步。并且从多渠道大力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加深了居民对共建文明城市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居民共同参与,营造出“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