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童”享乐趣,“橙”长不烦恼
2022-08-02 09:34: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期5天的暑期夏令营迎来了尾声,为展示学习活动成果,回顾整个暑期夏令营活动,见证辖区青少年的成长。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解放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了“童”享乐趣,“橙”长不烦恼结营仪式。

  本次夏令营为期5天,数名志愿者陪伴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大家从最初的羞涩、紧张转变为放松、自在,找到了许多小伙伴。夏令营包含环保手工、创意绘画、安全教育、文明礼仪、普法宣传、诵读红色经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课程,让青少年在快乐中学习,以澄澈童心谱写了一曲意义非凡的盛夏。

  结营当天诵读红色经典活动中,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在社区阅览室品读红色经典,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事件和革命先辈们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教育和引导大家知党史、感党恩。

  手工活动中,青少年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用细致灵巧的手工将一腔“爱党、爱国”的热血编织成鲜艳的故事书,并且积极进行故事讲述,一份份五彩斑斓的手工书彰显了一颗颗滚烫的赤诚之心。

  结营仪式开始,志愿者对为期五期的夏令营活动进行总结分享,随后为青少年颁发了表彰证书,鼓励他们即便离开夏令营,依然能够继续秉持优秀品格,将好习惯、好作风延续到学习生活中,这份证书承载的是大家的所学、所感,更是一段美好充实的回忆。

  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为辖区内的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可以学习锻炼、交流认识的平台,让青少年可以感受到学业之外的文化和生活之美,为他们播下“文化自信”的种子,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