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文明桥林 实践日记】科技趣味向学 筑牢强国之基
2022-08-03 09:1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让辖区广大青少年在实践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难忘的暑假,浦口区桥林街道百合社区特开展“科技趣味向学 筑牢强国之基”科技科普夏令营活动。8月1日上午,开营仪式在浦口区桥林街道百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拉开帷幕。

仪式上,小营员们为到场的社区工作人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在营长响亮的宣告声中,百合社区2022年暑期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小营员代表上台从营长手中正式接过营旗,并向其他营员挥舞示意。社区工作人员说,“希望青少年们珍惜这次机会,在夏令营期间收获快乐、知识和友谊,努力使自己成为学识渊博、勇于创新的开拓者,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开营仪式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营员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参与破冰游戏。游戏有三个环节,需由小朋友合作完成。首先由某位小朋友利用脚环跳跳球跳20个,完成后由接下来的小朋友接力运球,球到指定地点后,由最后一名小朋友接力,将系在腰上盒子中的小球全部抖出,用时短者获胜。小朋友分为两组,伴随着志愿者一声令下,游戏开始了,加油声不停在耳边传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小营员们彼此之间的距离感和陌生感也在慢慢地消除。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五天。营员们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习滴水成冰的原理、制作国旗升降台、太阳能直升机及科技如何改变未来主题演讲活动,接受科学知识培训,用科技助力梦想,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