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缤纷夏季,“暑“我精彩
2022-08-03 09:29: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教育和引导辖区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厚植爱国爱党拥军理念,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浦口区星甸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大队为孩子们开展一系列暑期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孩子们科学兴趣,增强其创新意识。

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高庙村退役军人综合服务基地以“喜迎二十大 童心颂党恩”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军事文化夏令营主题活动。

伴随着《我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少先队队歌,高庙村暑期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夏令营的活动意义、活动安排以及具体要求。

仪式上,营员代表为高庙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孙立兵佩戴红领巾。孙立兵作为夏令营的营长作表态发言,并为小营员们授旗。随后,宣读营规、自我介绍等环节相继展开,让小朋友们对夏令营快速热络起来。

“红军过草地”“松鼠与大树”等团体游戏的开展,让营员们在相互合作中熟悉了彼此,进一步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

最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高庙村退役军人综合服务基地的老兵风采、“老物件儿”等,大家对军人风采、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有了更直观、更深入地认识。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开营仪式取得圆满成功。下一步,高庙村退役军人综合服务基地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充分利用已有的红色教育资源,围绕“智力考验”“体能考验”“团队协作”“素质教育”等主题活动展开,引导青少年爱国爱党,培养高尚情操,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

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汤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科学强国 科技探索”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借助手中已有的风力汽车模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少年儿童们讲述风力、推力的区别,同时借助手中模型,现场演示在不同的力的作用下模型汽车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引得现场的青少年们惊奇不已。

随后,在讲解火箭气球的科学原理时,大家对“小火箭”能够飞起来表示很大的兴趣,积极追问志愿者其中的原因,并表达了希望自己能够亲自尝试的强烈愿望。最后,志愿者为青少年们分发手工材料包,向其讲述制作过程中的重难点以及注意事项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尝试。制作完成后,青少年们彼此分享自己在制作过程中的困难与解决办法, 看见成品后,大家都言笑晏晏,纷纷表示十分具有成就感。

此次活动,有助于丰富青少年的科普知识,让其感受到科学的魅力,激发他们对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下一步,汤集村将持续开展青少年科技科普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知识,体验科技的乐趣。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有效帮助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真正做到寓教于乐,不仅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了拥军、强军的种子,也培养了孩子对科技科学的探索兴趣。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