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
2022-10-14 14:15: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一场以“志愿服务更规范,文明实践更贴心”为主题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在昆山市周市镇举行,与会代表摆问题、谈需求,形成了协商议事清单,为推动周市镇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凝聚了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周市镇志愿服务工作紧扣“美丽周市 乐享志愿”主题,积极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形成爱满蔚舟、爱伴亲子公益课、小河马悦读会等一批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为更好地引导志愿服务力量科学、安全、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协商议事会后,周市镇相关部门认真规划,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周市镇志愿礼遇嘉许办法》和《周市镇志愿服务兑换细则》,做好志愿者积分兑换系统的维护和升级,逐步丰富积分兑换物品种类;开展周市镇第二届“周市好人”评选和最美志愿系列评选活动,宣传推广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提高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率。同时,周市镇加强社会志愿者培训,通过与第三方社会组织合作,借助专业化社会力量提高服务质量。

截至目前,周市镇累计开展协商议事活动102场,参与人数达2100余人次,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13件,持续巩固提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全覆盖水平,促进协商议事有效服务基层治理。(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通讯员 朱扬君 颜佳丽)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