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让乡风文明有“标杆”可比
2022-11-04 14:19: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相城区望亭镇迎湖村以道德评议会的方式开展文明家庭评选,加强村民思想道德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的作用,引导村民塑造文明新风尚。

在迎湖村道德评议会上,作为评议员的老党员、村民代表们,围绕迎湖村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实施方案中对应的评选要求,踊跃发言。经过评议,评议员们一致同意评选周菊萍户和李芬户为“文明家庭”,并由老书记现场为两户文明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们迎湖村评选文明家庭的历史由来已久,主要通过道德评议会的形式,选树先进典型,让乡风文明有‘镜’可照、有‘尺’可量、有‘标杆’可比,引导村民传承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以家风文明助推基层社会文明。”迎湖村党委书记邹敏说。

接下来,迎湖村将继续开展道德评议活动,评议好家风、选出“好婆媳”等,以典型事例感召群众,以评议的力量,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让道德评议成为基层治理的有效力量。(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 通讯员 周仁东)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